爆炸的光粒子

 

猎魔人说,他什么也不想说了

#架空向,那年那月有个猎魔人,他被一个从天而降的异界人给砸了

#然后异界人发现被他砸了的这人是他上辈子的发小

#人物归圆谷,ooc归我

#本文的阿古茹与半架空的原著有一定关系,但不太多

#日常迫害佐格


#以上都能接受的话,请往下翻吧~


正文:



1.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个神奇的地方,有一种神奇又罪恶的生物,人们称他们为恶魔。


  他们大多长的可谓是奇形怪状,但好在这个世界并不关心恶魔的颜值如何如何,简而言之——他们的颜值不重要。


  对于人类来说,这些家伙会做些如何如何的事才非常重要。

  

  恶魔们生来便拥有着所有生物都难以企及的力量,于是尝到了甜头的他们开始放肆的行动,他们肆意的杀戮、蚕食着各种生灵,将整个世界闹的天翻地覆。

  

  终于有一天,一个被伪装成人类长大的恶魔的孩子对于他的族群所做的事感到不理解,蓝色的、漂亮的像蝴蝶一样的眼睛被泪水打湿,清澈的眼泪顺着他的脸颊滑下,落到了他再也不会睁开眼睛的爱人的身上。

  

  “我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做呢,父亲?”小恶魔擦干了眼泪,他的爱人和他的同伴们为了家乡和天下的苍生,明知道挑战他的父亲会有什么下场也毅然决然的去了,那么接下来也就应该轮到作为恶魔之子的他了。

  

  “不会让你再继续下去了。”

  

  蓝色的蝴蝶终究还是破开了漆黑的茧,小恶魔亲手杀死了他的父亲,并以自己为代价,与那些同样前仆后继的勇士们签下了契约——小恶魔为他们提供了对抗恶魔的力量,而他们要负责将危害到天下的恶魔铲除。

  

  自那以后,再也没有人见过这个最像人类的恶魔,而那些获得了新力量的勇士们则被赋予了一个新的称呼:猎魔人。

  

  猎魔人的力量会沿着血脉相传,但与之相对的,人类的躯体所无法容纳的力量也为他们带来了诅咒,于是,在人们歌颂他们的同时,也无声的将他们驱逐出社会。

  

  猎魔人的家族,就此诞生。

  

  

2. 今天的主角名叫盖亚,是一名十分普通的热血青年。

  

  这是真的,除了他拥有着纯净的平成系猎魔人之血、有两个远近闻名的猎魔人哥哥、两个即将远近闻名的弟弟、自己也是个小有名气的猎魔人以外,他真的是再普通不过了。

  

  盖亚是这么想的,他靠坐在角落里的一张桌子旁,友好的朝饭馆老板笑笑,习以为常的无视了对方夹带着猜疑与嫌恶的眼神,重新把目光投向了手里的地图和几份卷轴。

  

  受高山我梦之托,他这次的任务是清缴一个外号伪装天使的恶魔——佐格。

  

  佐格善于通过伪装出的无害的外表引诱不知情的人类与他进行“互动”,借助帮人家治疗伤口在其身上种下标记,随后一点点的蚕食那个人类的灵魂、直至其变为一具空壳。

  

  据他这位他为数不多的好朋友所说,伪装天使已经在他们的小镇附近徘徊了近五个月了,不少的居民都深受其扰,财产损失是一部分,更严重的是人员的伤亡。

  

  盖亚深以为然,他点点头,带着我梦感激的眼神前往了佐格所藏匿的深山老林。

  

  然后刚走到山下就被从天而降的不明物体给砸晕了。

  

  

3. “喂,醒醒——”

  

  出师未捷人先晕的盖亚悠悠转醒,遭受了重击的头部疼得他龇牙咧嘴,好在身为猎魔人他身体比较结实,不然要是普通人挨上这么一下怕不是脑袋都要开花了。

  

  “抱歉。”“害,没事啦......”盖亚揉了揉后脑勺,不在意的对抱有歉意的高空抛物摆了摆手,似是无意的婉拒了对方递过来的药。

  

  他一脸淡然的爬起来拍了拍灰,解释道:“我这人从小运气就不好,不过身体挺好的,这点都伤不到我,所以没关系的。倒是你,突然掉下来了,不要紧吧。”

  

  “.......”高空抛物歪了歪头,看上去似乎比盖亚还淡定,满脸写着“你看我像是有事吗”。

  

  不知为何,盖亚总觉得这张他从未见过的脸有点眼熟,就是那种第一眼看上去斯斯文文不带威胁、第二眼再看就成了一脸高深莫测还有点不爽的感觉。

  

  “?”“.....没事。”“那就好。”盖亚松了口气,暗暗的打量了一眼这个似乎很平凡的青年,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装备。

  

  伪装天使佐格也算是鼎鼎有名的大恶魔了,盖亚深知对付这家伙不能够掉以轻心,不然隔壁和大哥打成一团的某个“古神”就是最好的例子。

  

  想起大哥回家时那糟糕的脸色的那些糊在他身上黏糊糊的触手,盖亚打了个寒颤,拒绝再想下去。

  

  走了几步,他转过身,一脸难以名状的看着身后的高空抛物,呐呐的开口道:“那个.....这位先生,请不要再跟着我了。”

  

  “顺路。”

  

  盖亚觉得有些事可能得在打怪前先处理一下。

  

  

4. “唉,”盖亚有些伤脑筋的看着一脸无谓的抱臂而立的青年,“最好还是别离我太近啊,看得出来吧,我是猎魔人。”

  

  “那跟我有什么关系。”名叫阿古茹的高空抛物淡定的平视他,盖亚的话被他硬生生堵的噎了回去,思考这家伙是不是在砸到他的时候顺带摔坏了脑子,以及他刚刚是不是顺带翻了个白眼。

  

  “在人们眼里,猎魔人是诅咒和不详的象征。”盖亚叹了口气,平淡到有些心酸的说出了这句令他听起来有些落寞的话。

  

  猎魔人的力量伴随着强烈的诅咒,像盖亚这种只是容易被高空抛物砸到的倒霉都算是轻松的了,严重的甚至会在战斗时带来巨大的负荷,每一次使用能力都会面临着生命的危险。

  

  有人说,既然这样那就不要去在恶魔面前找事了嘛。但奈何,有时候真不是人找事,是事找人。

  

  猎魔人能够感应到恶魔,恶魔当然也能因此找到猎魔人,并不是每个恶魔都是恨不得躲在山沟沟里窝一辈子的。

  

  这种诅咒一般的能力同样也会让身边的人频频出现倒了八辈子霉的事,更别提有时候还会引出闻着味找过来的恶魔,久而久之他们就被普通人类潜移默化的驱逐出了社会。

  

  也是因此,他从小到大就只有过高山我梦这一个朋友。

  

  “所以?”阿古茹有些不耐烦,对这种离谱又可笑的刻板印象不屑一顾,要知道这种“不详”的看法他可受够了,更别提他根本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那跟我有什么关系。”

  

  随后他不动声色的打量起眼前这个一看就是新手的猎魔人来,不会吧,难道说他运气这么好,扔下来就刚好砸中了盖亚?!

  

  “.......”盖亚这辈子都没这么无语过,这位抱着手的臭脸先生,有没有可能这个诅咒和不详的象征是真的?不然凭啥他们一家走哪哪倒霉?

  

  “....好吧,”猎魔人放弃了,“但先说好,我经验不是很足,没法保证你的安全啊。要是看见什么不对的话赶紧跑,不用管我。”

  

  “本来也不需要你保护。”

  

  盖亚,他觉得很心累。

  

  

5. “前面就是佐格藏匿的洞穴了,”年轻的猎魔人一脸欲言又止的看着身后的青年,“....都到这了你就别跟着我了,你看我说了跟在我身边会倒霉的。”

  

  在这一路上按顺序经历了风沙糊眼、差点被熊碾、被风吹来的苍耳粘了一身、被突然掉下来的果子袭击、甚至于鸟粪攻击的阿古茹:“..........”

  

  轻微洁癖的阿古茹嫌恶的看了看肩头那泡还带着温度的鸟儿的馈赠,又看了看一脸“抱歉”和“我都说了”的盖亚和他身上同样色彩缤纷的自然的馈赠,不得不承认盖亚这个周目的运气似乎真的不怎么样。

  

  “.....都到这了,你就别跟着我了,”盖亚苦口婆心的劝说着给自己施了个清洁魔法的阿古茹,“你看,我都不认识你,你也不认识我,咱俩唯一的交集就是你不小心把我砸了。我也不需要你负责啊,恶魔很危险的。”

  

  迎着猎魔人半是祈求的目光,阿古茹微微低下头,然后在对方诧异的目光中抬手给他也清洁了一下衣服:“认识一下,我叫阿古茹。”

  

  “.......”盖亚登时不知道该如何反应了,这位先生,就是说有没有一种可能,我不需要你来做个自我介绍,我只需要你赶紧快步离开?!

  

  “......你好,我叫盖亚。”

  

  

6. 盖亚什么都没再说了,阿古茹也保持了他一贯的安静,默默的举着灯在洞穴中前进。

  

  夜视能力足够强所以不需要灯也能看见路的盖亚:“.........”

  

  没说话但没准视力比盖亚还好的阿古茹:“..........”

  

  盖亚不声不响的把手按在腰间的佩刀上,调整重心以确保他能够随时应对突如其来的危机。

  

  这个洞穴越往里走越诡异,身为一个合格的猎魔人,他必须要做到时刻保持警惕性,尤其是当身边有着手无缚鸡之力的“平民”的时候。

  

  前方的阴影里传来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动静,阿古茹提着灯镇定的往前走,另一只手已经握紧成拳,如果真的发生了什么事,哪怕要冒着被世界规则踢出去的风险他也要保证盖亚的安全。

  

  动静离他们越来越近,盖亚谨慎的抽出了光子冰刀,刀身雪亮的光芒吸引了某些洞穴的主人,于是它们热情的扑上来准备欢迎两位客人。

  

  大量的魔虫德比西从石壁和各处飞过来,“嗤。”盖亚一把拉过阿古茹护在身后,砍碎一只扑上来的德比西,又看了看在不大的空间里乱飞的大波魔虫,意识到这样下去不行。

  

  “阿古茹,”盖亚凛然道,平日里的那些亲切温和甚至于可能有些憨厚的神色已经全然消失,“趁现在赶紧出去吧,在这里就算我是猎魔人也护不了你,快走!”

  

  阿古茹看了看那群恶心巴拉的虫子,轻轻的点了点头,转身溜得比那群德比西还快。

  

  盖亚:.......这位仁兄,咋之前我叫你你就没这么听话咧?

  

  

7. 等到阿古茹光速撤离现场以后,盖亚回过头来专心对付这群魔虫。

  

  猎魔人的血统赋予了他极其强悍的身体素质,就算是被一个从天而降的成年男子压在身下垫背都只是晕了会就没事了,而盖亚更引以为傲的就是他的耐力,在他们一家五口人里,最擅长打持久战慢慢耗死对方的就是他了。

  

  .....然后盖亚看着一群德比西就这么拼成了一只个头大到头顶天花板的恺撒德比西。


  他谨慎的退后两步,握紧了手中的光子冰刀,其实对付这个恺撒德比西对于他来说并没有太难,外强中干的家伙要想干掉还是很容易的。

  

  但问题是,他这次来的目的是佐格,德比西就已经有点出乎意料了,这个恺撒德比西——超预算了啊?!

  

  盖亚有些后悔来之前没找够情报,但此时已经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至于干掉恺撒德比西后要怎么办.....走一步看一步吧。

  

  想罢,他果断的对光子冰刀附上了那独属于猎魔人、专门用以对付恶魔的力量,更强烈的白光随着他的动作从刀身上迸发,照亮了整个洞穴,更照亮了年轻的猎魔人坚毅的脸庞。

  

  他是猎魔人,他不能退缩。

  

  十米开外、靠近洞口的某堵石壁后面,不易察觉的露出了一片衣角和些许蓝色的光亮。

  

  

8. 正如盖亚所想的,恺撒德比西并没有那么难对付。

  

  附了光的光子冰刀轻而易举的就斩断了德比西引以为傲的口器,即将了结这家伙的时候,破灭魔虫它急了。

  

  它一急,身上的三只眼睛就跟着急,盖亚暗叫不好,转身拔腿就跑——可惜还是慢了一拍,三重光线在完全没有受到阻挡的情况下径直射穿了山洞。

  

  盖亚只觉得大脑一下就停机了,好家伙,这玩意自己死到临头想拉他垫背是吧?

  

  不太结实的石壁果断开始塌方,盖亚脸色发白,拼命的向外奔去,身体素质再怎么强他也照样是个人类,不被高空抛物砸成脑震荡不意味着他能够在大型山洞塌方事件中幸存,再加上那倒霉透顶的运气,想不完蛋都难!

  

  难道我这辈子就要这么结束了吗......

  

  他茫然的想到,眼前仿佛出现了一帧帧的走马灯,大哥、二哥、特利迦和德凯......我还有家人在等我回家,我还没谈过恋爱.....我还不想死!!!

  

  耀目的蓝光自眼前划过,耳边似乎传来了女人的轻笑,盖亚眼前一黑,彻底昏死过去。

  

  

9. 事先声明同时也事实证明,就算没有佐格这个家伙横叉一脚,阿古茹也不会允许盖亚以“打怪结果对面自杀式攻击导致塌方然后被山洞压死”这种堪称丢脸的方式归西的。

  

  开玩笑,好歹这家伙曾经也是个陆地之光,被塌方压死这件事,足够让海洋之光笑他一个季度了。

  

  前地球海洋之光冷哼着收起了光剑,嫌弃的看着地面上这一摊已经难以辨认的肉糊——我不说谁知道是刚才的合体大虫子。

  

  然而,阿古茹皱起眉头,果断撤除拟态变身,横眉冷眼瞪向略有惊讶的佐格。

  

  “你怎么.....”佐格有些惊讶,不过很快便了然,强撑着冷笑道,“原来如此,你和那个给了人类猎杀我们的力量的家伙是一伙的。”

  

  “........”阿古茹并不想多说什么,他平静的看了看佐格身侧躺着的盖亚,思索在这里与佐格打一架的利弊。

  

  他来这是本来是想找佐格问些话,看他有没有那个“小恶魔”的消息。不过看这情况,这家伙八成也不知道他在哪,既然如此就算了吧。

  

  他手腕一抖,淡蓝色的粒子凝出一把光剑,阿古茹轻佻而又自信的暼了眼紧张的伪装天使,冷哼一声,优雅从容的挽了朵剑花。

  

  比起阿古茹来说,佐格脸色简直差到极点,如果眼前这位有着和那个赋予了人类力量的家伙一般的实力的话......佐格短促的调整着呼吸,不声不响的后撤半步,摆好了架势,只等一个时机。

  

  两人一时间僵持,阿古茹正准备动手,昏迷的盖亚却有了些动静。

  

  好机会!堂堂伪装天使佐格趁着这个机会直接开了虫洞跑路,溜得比兔子还快。

  

  刚醒的盖亚和阿古茹于是人眼瞪眼灯,猎魔人一脸懵的揉揉眼睛,犹豫的把手放到了仅存的刀鞘上,问道:“你不是佐格......你是谁?!”

  

  阿古茹:.........面无表情.jpg(佐格你这家伙怎么溜得这么快?逼格都不要了??完蛋.......被撞了个正着咋整,在线等,非常急!!)

  


10. “你——”盖亚骇然的看向已经完全塌陷的山洞,只得举起刀鞘充当武器,沉声道:“虽然我感受不到你身上恶魔的气息,不过你和那位记载中的恶魔有几分相似啊。佐格不在是你的原因吧,阿古茹呢,你对他做了什么?!!”

  

  “你需要冷静一下,盖亚。”阿古茹面无表情的念出了这句话,盖亚顿时瞪大了眼睛——和阿古茹那家伙一模一样的声音!

  

  “怎么会....”盖亚有些不可置信,但很快他就重新反应过来,稳下心神握紧了刀鞘,后退两步与眼前的“恶魔”拉开距离。

  

  他不动声色的打量起周围的环境,盘算着怎么才能从这个估计远强于佐格的家伙手中逃出去。

  

  “我不是你口中的恶魔。而且你没必要这么紧张吧,”阿古茹叹了口气,重新变回了人类拟态,“如果我真的想对你动手,一路上有很多机会不是吗。”

  

  “所以呢?你的目的是什么?”盖亚并不吃这一套,好歹他也是个经验比较丰富的猎魔人了,不至于被一个来历不明的恶魔三言两语哄的放下警惕心。

  

  毕竟就算是对还是人类形态的阿古茹他也从未完全的放松过,一个从天而降、能把他一个体质强悍的猎魔人给砸晕,自己却没事(比他醒的还快甚至可能就没晕)的“人类”,怎么可能是个普通人?!

  

  他有时候可能确实没有想那么多,但不代表他傻。

  

  “伪装成人类潜伏在我身边,你一时不动手不代表永远不动手不是吗,”盖亚冷笑,仍未放松警惕,“有些恶魔尽管很强,但并不喜欢猎物在手底下挣扎反抗,会等到他最虚弱、最无力抵抗的时候再动手掠夺灵魂,像你这样的,我见多了!!”

  

  尽管只单独出过十来次任务,但盖亚还是很自信的这么说道——反正先把对方唬住再说!

  

  “.......”阿古茹垂下头,并没有再说什么。沉寂了片刻,他摊开手心,将盖亚的遗落在塌方的山洞中的光子冰刀递给他。

  

  “友情提示,拿刀鞘可没办法在‘恶魔’面前自卫。”

  

  盖亚有些迟疑的接过了他刚刚遗失的刀。

  

  

11. “你要跟我一起走?”年轻的猎魔人危险的眯着眼睛,他在整理身上的各种物品时,听到眼前这个明显比佐格更危险的“恶魔”这么说。

  

  “你也拦不了我不是吗。”阿古茹保持着拟态的模样,抱着剑倚在树上。他在盖亚的视线内毫不在乎的露出了脆弱的脖颈,侧头望向远方。

  

  盖亚低头看着手里的刀,现在只要他想,就能轻易的斩杀这个胆敢在猎魔人面前暴露出弱点的“恶魔”。但他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没有这么做。

  

  阿古茹轻笑一声,放下手臂把剑别在腰上,从树下走向警惕的抽出刀对准他的猎魔人,随意的拨开了光子冰刀锋利的刀尖,道:“别这么紧张。我找佐格原本是想问点事,不过他不知道,所以我目前的目的和你是一样的——都是杀了他。”

  

  “就因为他不知道你要的东西,就要杀了人家?!”盖亚简直要气笑了,“哪怕他是个十恶不赦的魔头,我也不会和你这样草菅人命又任性的家伙为伍的!”

  

  “我确实拦不住你,但那并不代表着我会和你会是一伙人。”说罢,他嫌恶的瞪了一眼有些惊愣的阿古茹,利落的收刀向着山下走去。

  

  还愣在原地的阿古茹:...........

  

*佐格:不是,我招惹你俩了吗?!咋滴,我就横竖都得死啊?!!!

  

  

12. 阿古茹眼神复杂的望向盖亚离去的背影,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良久,他才挪着步子,悄悄的跟上了消失在丛林中的盖亚。

  

  盖亚心底还憋着一股气,他竟然被一个恶魔给救了,一个猎魔人被恶魔给救了,这算什么事?!

  

  他抬手就是一刀劈下去,无辜中枪的树只能自认倒霉,断下的枝丫乖乖的为猎魔人让出一条下山的路来。身后那个恶魔还在跟着他,盖亚皱了皱眉,兀自加快了脚步。

  

  有意落在盖亚身后的阿古茹也不急,他只是沉默的顺着盖亚踩过的地方踱步,双手随意的揣在兜里,指尖轻巧的摹出几个符文,那些被暴躁的猎魔人中伤的植物便再度无言的修复完善,顺带连他们路过的痕迹也一并消除。

  

  一时半会是没法解释清楚了,阿古茹有些惆怅,先把佐格那厮干掉再说吧,反正他也不急着一会。

  

  还有时间,等得起。

  

  阿古茹远远的望着那个埋没在荫蔽下的身影,淡然的想到。

  

*还是佐格:懂了,反正你俩好不好我都得死。可我又做错了什么?为什么你们的相亲相爱要建立在我的痛苦之上???

*盖/茹:谁叫你干那么多坏事。

  

  

13. “嘶.....该死。”

  

  盖亚扯了扯嘴角,内心急迫的敲响了警钟,凝重又有些烦躁的看着眼前乱成的这一团。

  

  伪装天使直接下山来到了镇子里,他索性也不装了,干脆抛了那副外表现了原身——一只巨型的龙型魔兽,他怒吼着踏碎了坚实的房顶,我梦焦急的疏散着人群,险些被身后倒塌的墙壁压在底下。

  

  救了我梦一命的藤宫示意他趁现在赶紧去和XIG汇合,这个情况已经不是他们两个科研人员就能搞定的了。

  

  我梦点点头,却被突然冒出的鱼人幽灵拦住了去路。藤宫和我梦这两个常年呆在实验室的研究员这么可能打的过大波的鱼人,差点丧命时盖亚终于找到了他们。

  

  猎魔人冷着脸拔刀,只一击便打飞了周围这些阴魂不散的怪物,拎着两人便飞身奔向了XIG打算直接把人交给石室指挥官。

  

  尾随了一路的阿古茹也没闲着,顺手清理了一群妄图袭击盖亚的鱼人幽灵,还救下了一个险些被压在废墟底下的小孩。

  

  还好换了人类拟态。阿古茹不动声色的松了口气,那小男孩躲在他母亲怀里怯生生的看着他,他正打算转身去找盖亚,那小男孩抢先开口问道:“大哥哥!谢谢你救了我。你和那个盖亚哥哥一样也是猎魔人吧?求求你帮帮他!”

  

  阿古茹安静的看着他,一双漂亮的金眼似乎能读透人心,一切的想法在此都无所遁形。

  

  嗯,压迫感有点强诶。小孩咽了咽口水,鼓起勇气继续开口道:“虽然妈妈说不能和盖亚哥哥一起玩,但他人很好的!

  

  “这个怪兽很厉害,盖亚哥哥他打不过的,但是大哥哥去帮他的话就不一定了吧?求求你,救救他!!”

  

  阿古茹什么都没有说,安静的看了那小孩一会,转身离开了。

  

  

14. 盖亚没想到,佐格的最终形态竟恐怖如斯。

  

  他狼狈的躲避着伪装天使的攻击,脸侧不慎被擦到,刮出了一道血线。盖亚随手擦了擦,血痕都还未干,强悍的自愈力就修复了这道细小的伤口。

  

  大哥二哥都不在,这里能够保护民众的只有他一人,他不能、也决不能倒下!!

  

  一道轻巧的风落在身侧,清新的海风灌入鼻腔,盖亚茫然的侧头,阿古茹化了人类拟态,淡然的立在他的身旁。

  

  “你——”“有个小男孩请我来救你。”阿古茹解释道,瞥见佐格那个不安分的家伙,淡定的携着盖亚躲过一发波动弹,反手就是一剑劈过去,“礼尚往来。”

  

  “吼———”头顶的角径直被削掉一侧,佐格气急败坏,咆哮着凝聚了一发强力的波动弹,盖亚头皮发麻,这玩意要是落到地面上那可就不得了了!!

  

  “该死,阿古茹,一起!”盖亚将光凝聚在手上,竭力撑起一片巨大的屏障。阿古茹点点头,撤除了拟态,光能凝聚成坚实的屏障挡住波动弹,为居民撤离小镇争取到一点时间。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汗珠划过额头,盖亚足下的地面压出来深深的凹痕与龟裂,只是挡住攻击解决不了问题。

  

  于是好心的佐格为了让撑住攻击的两人少受些罪,大手一挥,挡在屏障上的波动弹果断的炸了。

  

  好在屏障还算给力,虽然裂开但还是尽心尽力的挡下了爆炸,余波震碎了四周的建筑,两人一时躲闪不及被压在了坍塌物下方。

  

  佐格狂笑着射出大量的光线,已经出现了裂痕的屏障当即便被轰碎,伴随着可怕的破坏力的光线对着废墟疯狂扫射,直至他觉得已经把猎魔人和那个“同类”杀死才停止。

  

  XIG也尝试对佐格进行了一些反击,但可惜有着伪装天使的称号的恶魔并不是一般的魔兽,他照单全收,随手一挥便粉碎了XIG全部的努力。

  

  这下就算是人类护卫队也陷入了无计可施的地步,能够保护民众的猎魔人现在不知生死,不知道从哪个犄角旮旯窜出来的魔虫德比西密密麻麻的铺满了天空,希望便如同被荫蔽的阳光一般消失了。

  

  完了。

  

  

15. “盖亚?醒醒。”

  

  盖亚悠悠转醒,身体疼得就像是死了一样。恍惚间觉得他还在那个山脚下,仅仅只是被从天而降的阿古茹砸晕了而已。

  

  “与我签订契约,拜托了。”他听到有人这么祈求道。他们被倒塌的废墟死死压在了底下,阿古茹并无大碍,但他就没那么好运气了。

  

  虽然废墟塌下来的时候阿古茹及时把他护在了身下,但可惜人类身体非常脆弱,就算他是猎魔人,也是浑身上下的骨头都断的差不多了,内脏破裂,似乎还有根肋骨插进了肺里,现在还能苟延残喘完全就是依靠阿古茹拼命往他身体里灌能量。

  

  “听说过那个古老的传说吧?勇士与恶魔签订了契约得到了清除恶魔的力量诞生了猎魔人的这个。”阿古茹看着他,声音有些不自觉的颤抖,金色的眼眸中泛着不明的情绪,“与我签订契约,我可以让你活下去,还能给你凌驾于佐格之上的力量。”

  

  “我.....”盖亚有些犹豫,但不论是他还是外面那些居民的生命都在随着时间一点一滴的逝去,阿古茹哀伤的看着他,悲伤几乎要溢出眼眶。


不论是出于何种原因他都无法将拒绝的话说出口。

  

  “好。”一锤定音,光芒四起。佐格惊恐的看着身后的一片废墟,XIG牢牢的将群众护在身后,我梦虔诚的祈祷着奇迹的出现,金色的光穿透了碎石间的罅隙,冲破了德比西的阴霾,红色的巨人拔地而起!

  

  至高盖亚不屈的冲向佐格,灿烂的金光汇聚在手中的光子之刃上,他一刀挥下,光芒撕开了佐格惊慌下发射的波动弹,轻易的粉碎了恶魔垂死的反抗,在佐格不甘的嘶吼中穿透了他的咽喉,彻底了结了恶魔。

  

  顶天立地的巨人轻轻抬手,箭矢形的光弹顺着手臂射向天空,德比西尖叫着,潮水般溃散,一如来时的迅速。

  

  金色的粒子在此时覆盖了巨人,待到光芒散去,人们这才发现哪还看得到什么巨人,有的只是站在原地冲他们微笑的猎魔人,盖亚。

  

  

16. 佐格的危机落下了帷幕,我梦紧紧的拥抱着大难不死的盖亚,崩溃大哭,他确实没想到佐格差点让盖亚把命丢在这。

  

  猎魔人温柔的回抱他,轻声细语的安慰着他的好友,委婉的拒绝了XIG的邀请,毅然决然的继续了旅程。

  

  不过,这次他带上了一个与他身高相仿的青年,据某位从废墟下幸存的小男孩所说的也是猎魔人的青年。

  

  “最好还是别离我太近,在人们眼里,猎魔人是诅咒与不详的象征。”盖亚笑着挑阿古茹的下颌,后者一脚把他从床上踹了下去,笑着回道:“无所谓,我都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为什么要遵守这个世界的规则?再说了,”

  

  “怎么看都是你这个一无所知的与我签下契约的猎魔人更需要担心吧?”

  

  

  

  

  

  

end.

  

——————


*虽然但是,直到盖亚带着阿古茹回家探亲才发现原来变身巨人是祖传的技能(只不过他不知道),顺带他大哥二哥还秀了一把令人羡慕嫉妒恨的形态变换。


*当场泪崩的盖亚看着有样学样的变换形态的两个弟弟陷入了一片无言的寂静中。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